close

都不曉得是朋友欠我債

還是我欠了朋友債

 

每當我遇上困難遇上疑惑時

身邊總會有個人 跳出來替我解圍 幫我解惑

 

我想學習新事物時

總會有個人剛好告訴我我想要的資訊

 

當我想著今天下班想去哪晃晃時

剛好就會有兩三個人問我要不要出門

 

今天這家店遇到問題

於是我人在這裡 幫忙一陣子等穩定

 

某天我朋友公司徵人請我去幫他湊人頭數

卻在面試時意外被相中 積極的拉攏我跳槽

 

我以為20出頭的年紀找工作是一件很簡單的事

所以就算我隨時想跳工作 履歷丟出去就一定會有回覆

卻沒想到同樣20出頭年紀的人 丟了大半年履歷卻音訊全無

這讓我感到非常驚訝

 

我的隨性來自於什麼?

我的有求必應來自於什麼?

明明是一樣的年紀 為何差別這麼大?

 

我身邊的朋友們很貼心也很聰明

總把我當小妹妹 呵護 關心 疼愛

但我從沒想過靠他們來讓自己變更好

或者希望他們替我介紹工作

 

可是他們總在我有需要卻還沒開口之前

就先為我設想周到 給我我需要的

 

工作

我不相信有錢多事少離家近 工作又輕鬆的職業

也許我挑選的工作裡 會有些心機 倚老賣老

會有些挫折跟沮喪 卻也讓我學到很多

 

至少我想要的工作 履歷丟出去是可以有求必應的

原來光是這一點 我就比別人幸福太多了

 

感謝老天 給了我一個雖不聰明卻能吸引到善良人的特質

也感謝上帝 在我的人生奮鬥之路上 不會輸別人一步

 

你們怎麼可以讓我這麼幸福

都不怕把我給寵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